您好, 登錄| 注冊|
子站:
論壇首頁    逆變/光伏/并網
  •  發帖
  • 收藏

24V全橋逆變器碉堡了。。。。
閱讀: 58175 |  回復: 458 樓層直達

2012/11/30 20:50:02
1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真折騰。。。。。

繼12V/1500W套件升級24V/2400W之后,對于DIY屌絲來說,還是不過癮,于是繼續折騰,整成為全橋24V/2400W,

結果。。。。。。。。屌爆了。。。。。。

 

上圖。。。。。。

 

頂視圖,看看減肥后的體積和布局。。。。??晒β蕸]有減哦。。。

 

 

看看側面。。。。3塊小板,不多吧。。

 

 

看看輸入端,4根6平方的進線承受著126A的有效值電流,效果杠杠滴。。。

 

 

再看看輸出端。。。。。輸出電流也不算小了,所以直接上螺絲的焊板端子,在最后輸出可不能出現瓶頸哦。。。。

 

 

再看看另一面,夠緊湊吧。。。。

 

繼續。。。。

 

把小板拔出來看看內在主將。。。。。

 

 

溫度檢測。。。。

 

 

前級全橋功率MOS,8顆南方芯源的SW3205,性能真不錯,可能是工藝進步的結果吧,實際效果比久經未衰的IRF3205要更好哦。。。。

 

 

后級H橋的MOS依然用FQA28N50,100度時還有18A的耐電流能力對付2400W足夠了,不浪費。。。

 

 

輸入端過壓、欠壓、過溫和風扇溫控功能小板。。。。。夠濃縮吧。。。

 

 

前級全橋驅動板,帶偏磁抑制檢測功能。。。。

 

 

后級H橋驅動板。。。。更緊湊了。。。

 

板子都看完了吧。。。。。有木有眼尖的。。。。

。。。。。。。

你沒看錯,前級采用SG3525做準開環電壓模式全橋。。。

你還是沒看錯,沒有采用隔直電容。。。。

你依然沒有看錯,也沒有采用母線串電阻和增加大電流電流互感器。。。。。

但,它具備完善的抑制偏磁和極迅速的保護功能。。。

為了不在大電流輸入母線上串傷不起的隔直薄膜電容,為了省下大幾十塊RMB高帶寬大電流的電流互感器,仿真、驗證、調試。。。。折騰了我半個星期。。。。。

 

追加一個友情客串鍵接:http://bbs.dianyuan.com/topic/1048589

再看看待機功耗吧。。。。

  

待機電流:0.185A。。。。

 

是不是還不夠折騰。。。。。那繼續。。。。。

 

看這是做什么?????

 

 

上外殼看看內部效果。。。。杠杠滴。。。。

 

 

剛臺鉆上的圖片整出來的就是這效果。。。還不錯吧,沒開孔器,干脆風扇網也省了,直接鉆孔。。。。

 

 

再看看輸出端,LED還未裝。。。。下周繼續。。。

 

再上幾張外觀圖,效果怎么樣。。。。

 

 

 

 

 

待 續。。。。。。。

 

 

2012/11/30 20:52:10
2
dulai1985
電源幣:360 | 積分:0 主題帖:458 | 回復帖:1164
LV10
司令
加油搞~~~
2012/11/30 21:04:50
4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J版牛人啊,沒搞過大功率的,搞的最大功率的也才300W,這個大家伙調試時怎么調啊,關鍵還有幾個小板,,,,
2012/11/30 21:48:36
7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焊接無誤,上電一次點亮。。。
2012/12/01 23:12:28
54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2015/03/28 09:56:57
452
小侍同學
電源幣:23 | 積分:3 主題帖:0 | 回復帖:3
LV1
士兵
真棒呢!  我想做個400W的 師父能否給一份資料,小弟學著做做 18045179201@163.com 謝謝
2012/11/30 21:00:36
3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我這料還沒備呢,不止啥時候才能搞起來

2012/11/30 21:49:35
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慢慢折騰唄。。。
2012/11/30 23:24:49
14
dulai1985
電源幣:360 | 積分:0 主題帖:458 | 回復帖:1164
LV10
司令
2013/01/08 13:17:19
384
Constance
電源幣:2498 | 積分:86 主題帖:107 | 回復帖:1599
LV11
統帥
功率多大?
2012/12/09 18:23:54
175
fjl88ful
電源幣:81 | 積分:0 主題帖:7 | 回復帖:70
LV4
連長
2012/11/30 21:06:25
5
miky1188
電源幣:23 | 積分:0 主題帖:23 | 回復帖:236
LV6
團長
強悍!
2012/11/30 21:31:27
6
Kira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180
LV6
團長
2012/11/30 22:10:31
9
sdaok
電源幣:78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29
LV5
營長
J版 你這機子大家期待已久 ,我都等不急啦!加油啊
2012/11/30 22:11:40
10
fly
電源幣:661 | 積分:3 主題帖:10 | 回復帖:994
LV9
軍長
這布局,看起來不錯,贊一個
2012/12/09 22:19:56
180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2013/01/07 13:08:38
375
Constance
電源幣:2498 | 積分:86 主題帖:107 | 回復帖:1599
LV11
統帥
看上去還不錯!
2012/11/30 23:00:02
11
廖遠方
電源幣:22 | 積分:5 主題帖:18 | 回復帖:1260
LV9
軍長
漂亮至極.頂一個!
2012/11/30 23:08:42
12
higel
電源幣:724 | 積分:3 主題帖:24 | 回復帖:449
LV8
師長

2012/11/30 23:20:36
13
liangguanlin
電源幣:29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6
LV1
士兵
2012/11/30 23:36:10
15
liqiangwszgr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1 | 回復帖:102
LV6
團長
期待 套件 好久出套件?
2012/11/30 23:50:35
16
dulai1985
電源幣:360 | 積分:0 主題帖:458 | 回復帖:1164
LV10
司令
IBM X336服務器電源12V70A/功率585W,這個電源你上次說啦,要并聯的話就要短接哪里???
2012/11/30 23:52:24
17
liqiangwszgr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1 | 回復帖:102
LV6
團長
 變壓器不加風扇散熱 我想變壓器會發燒的
2012/11/30 23:59:19
1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2個6038的風扇的風道速度非???,變壓器的熱量也可以抽出去的,散熱器的位置是以基為中心安裝的。
2012/12/01 00:00:27
19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直接找到3907的并機腳,引出了并聯就可以了,具體是哪個輸出端子,我得看看。。。
2012/12/01 00:16:29
20
liqiangwszgr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1 | 回復帖:102
LV6
團長
現在12V1500W套件 升24V 正常穩定工作  想買個24V2400W  不知什么時候出套件?
2012/12/02 23:48:57
69
baoshi2812566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在這呢接口看看怎么接  哪個是并口  這有圖片詳圖的鏈接http://bbs.dianyuan.com/topic/889208
2012/12/03 08:59:39
70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第1腳就是并機的控制腳
2012/12/03 09:15:29
71
IGBT2010
電源幣:189 | 積分:0 主題帖:17 | 回復帖:478
LV8
師長
J版,其他引腳知道是走什么的嗎?是不是應該有通訊的引腳啊,這個電源我也有兩個,想試試??!
2012/12/03 19:28:18
83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8和10開機的

其他的不祥

2012/12/03 20:28:31
87
baoshi2812566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j版是說把兩個電源的1腳并起來就可以并聯自動均流了嗎  還要不要并別的線
2012/12/05 16:00:54
9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嗯,就把1腳并起來就可以了
2012/12/08 22:28:49
170
baoshi2812566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還有一事有點羅嗦望j版莫怪    把1腳并聯  輸出的+ -并聯8和10是啟動何不用說了  其他的腳需要并聯嗎
2012/12/08 22:37:36
171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其他的腳不接。不用并聯
2012/12/01 00:17:16
21
川野
電源幣:1123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236
LV7
旅長
黃版!恭喜了??!遲來的祝福?。?!你成功了??!這段時間比較忙,再整三相380V變頻啟動逆變電源,沒有時間到電源網來了。你的后級用2110驅動的吧?前級沒想明白3525你是怎么分出4路驅動脈沖的,好像就幾個三極管,另外死區你是怎么產生的?
2012/12/01 01:06:59
22
YY2010
電源幣:21 | 積分:0 主題帖:3 | 回復帖:93
LV4
連長

好靚機器,手工真好

2012/12/01 08:57:09
2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讓劉兄見笑了,這對劉兄來說是小兒科呀。。。

后級用的IR2110驅動,沒錯。前級在大板上有2個驅動變壓器來產生4路脈沖,小板上只是驅動變壓器的三極管。。

2012/12/01 22:21:43
53
川野
電源幣:1123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236
LV7
旅長
2013/01/23 14:12:17
396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老師就是老師
2013/05/18 09:39:21
425
水星小鬼
電源幣:39 | 積分:1 主題帖:33 | 回復帖:121
LV6
團長

再問大師同一個驅動變壓器后面兩個繞組出來的是互補的還是像推挽那種對稱的PWM波呢一直沒看懂這個驅動???能否講解下??? 

2012/12/01 08:07:21
23
孤鴻影
電源幣:704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193
LV6
團長

好東西,非常的不錯啊,整體布局看起來漂亮啊

2012/12/01 08:47:01
24
13824526052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44
LV3
排長

很強大

2012/12/01 09:06:00
26
jiame2006
電源幣:40 | 積分:5 主題帖:37 | 回復帖:446
LV7
旅長
不錯,不是一般的贊。。。希望早點出套件
2012/12/01 10:27:54
27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頂到100帖放出電路仿真波形和實測控制波形。。。。
2012/12/01 10:31:10
28
chji2012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18
LV2
班長
結構不錯啊,什么時候能出逆變器套機
2012/12/01 10:33:38
29
廖遠方
電源幣:22 | 積分:5 主題帖:18 | 回復帖:1260
LV9
軍長
就是啊.想搞套套件玩玩.但是價格不要太高哦否則也玩不起??!
2012/12/01 10:53:51
33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這個是自己工作外時間做的吧?

2012/12/03 21:32:23
88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2012/12/01 10:58:14
36
sdaok
電源幣:78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29
LV5
營長
頂!贊一個
2012/12/01 10:42:26
30
samsung陳
電源幣:62 | 積分:0 主題帖:4 | 回復帖:245
LV8
師長
頂黃工大作,整流二極管用那么小的散熱器做2KW夠了嗎?

H橋芯片用的什么

2012/12/01 10:50:24
31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前級輸出的有效值電流才5.2A,實測整流管溫升非常低,本來想用內置雙二極管的快恢復二極管,可以省一個散熱器,但要改板,還得重新打樣二極管,懶得折騰了,就這樣了,這個小散熱器的基板很厚的。

H橋用的TDS2285驅動IR2110

2012/12/01 10:52:30
32
samsung陳
電源幣:62 | 積分:0 主題帖:4 | 回復帖:245
LV8
師長
內置雙二極管的平時都只見過有共陽極的,有共陰極的嗎
2012/12/01 10:56:24
34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不需要共陰的,內置2個二極管串聯并有中間引腳的更好用

2012/12/01 10:57:34
3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2012/12/01 21:24:49
52
成都三科售后
電源幣:57 | 積分:0 主題帖:8 | 回復帖:264
LV6
團長
這個二極管  不錯
2012/12/01 23:13:46
55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的確不常見
2012/12/02 12:05:00
63
wyjwyj08
電源幣:122 | 積分:0 主題帖:10 | 回復帖:114
LV5
營長
  什么參數?什么型號?
2012/12/07 09:16:07
157
qinzutaim[版主]
電源幣:1877 | 積分:142 主題帖:38 | 回復帖:3909
LV11
統帥

半橋,用二個可以組成全橋,現在極少見了

2013/01/23 14:12:52
397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價格不要太高哦
2012/12/01 11:05:57
37
心中有冰
電源幣:5321 | 積分:13 主題帖:92 | 回復帖:2113
LV11
統帥
功率密度提高了很多,贊一個
2012/12/01 11:22:31
38
qhdghy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2
LV2
班長

請教樓主 輸出是純正弦波嗎。什么時候可以出售套件

2012/12/01 12:21:39
40
samsung陳
電源幣:62 | 積分:0 主題帖:4 | 回復帖:245
LV8
師長
純正弦波輸出,樓上有圖啊,會出套件的,快了
2012/12/01 15:40:13
4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這功率密度讓冰版看笑話了
2012/12/02 11:27:48
60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這功率密度不錯了
2012/12/09 22:21:51
181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DX們都很謙虛啊...

2012/12/01 12:18:13
39
gxnfj
電源幣:1196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19
LV5
營長
什么時候可以出售套件
2012/12/01 12:29:09
41
dsf008
電源幣:77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26
LV3
排長
套件什么時間出,期待。QQ 376301259
2012/12/01 18:34:36
48
262583021
電源幣:11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2
LV1
士兵
期待  套件??!~!~!~!
2012/12/01 13:40:43
42
IGBT2010
電源幣:189 | 積分:0 主題帖:17 | 回復帖:478
LV8
師長
樓主的工藝太好了,想請教一下樓主“偏磁抑制檢測功能”能不能說一下,聽上去很先進?。。?!
2012/12/01 15:15:33
44
心中有冰
電源幣:5321 | 積分:13 主題帖:92 | 回復帖:2113
LV11
統帥
這個問題黃工跟我討論過,目前他是使用檢測MOSFET的Vds壓降來完成偏磁抑制的
2012/12/01 15:40:41
4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嗯,就是檢測管壓降的
2012/12/01 19:35:27
49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不懂,一頭霧水啊,偏磁抑制是什么東東?

2012/12/01 20:31:51
50
IGBT2010
電源幣:189 | 積分:0 主題帖:17 | 回復帖:478
LV8
師長

偏磁的時候初級相當于短路是嗎?然后MOS管的壓降會有較大幅度的增加,此時保護動作。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不對,網大師指正,但是如果是短路也會有這樣的現象啊,怎么區分呢?

2012/12/01 23:26:53
56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泄密了
2012/12/01 13:55:15
43
waterayay
電源幣:407 | 積分:0 主題帖:7 | 回復帖:472
LV7
旅長
2012/12/01 17:30:44
47
muyan
電源幣:6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44
LV4
連長
殼子不錯,哪里搞的
2012/12/01 21:13:29
51
3川流不息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3
LV1
士兵

外殼好象是手工的吧,做得非常漂亮。

正弦波也很漂亮。

J版的大作要用力頂呀!

2012/12/01 23:27:34
57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繼續頂,頂到100帖
2013/01/05 09:40:27
322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2012/12/02 06:35:23
58
sdaok
電源幣:78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29
LV5
營長
非常漂亮。 坐等套件??!~!~!~!
2012/12/02 11:27:11
59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外殼開窗有點小了,開口率不到20%,對風扇工作點有影響,再優化一下

2012/12/02 11:39:04
61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頂啊,要頂到100貼!

2013/01/23 14:13:17
398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2012/12/02 12:03:55
62
wyjwyj08
電源幣:122 | 積分:0 主題帖:10 | 回復帖:114
LV5
營長

我頂  不錯哦    羨慕哦。。。。。。。。。。。。。。漂亮

2012/12/02 13:25:18
64
川野
電源幣:1123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236
LV7
旅長
前級變壓器貌似EE55
2012/12/02 18:43:24
6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對!
2012/12/02 19:43:02
66
鄧子杰
電源幣:3 | 積分:0 主題帖:10 | 回復帖:65
LV5
營長

2012/12/03 19:30:23
85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EE55已經被J版發揮到極限了

2400W

2012/12/03 20:26:17
8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EE55做全橋最大輸出還遠不止這功率哦,

電流密度如果取6A每平方毫米,按工作頻率55K,用AP法計算:Pout=0.0014*1600*55000*3.52*2.8/(1/6*1.974*1000)=3690W

當然這是理論上的過來,并且做逆變器需要留較大的裕量,

不過,早就有人用ETD44做出2400W的逆變器了,那才叫牛!

2012/12/13 18:55:08
202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理論計算確實有很大功率

估計得開環才能跑到

2013/01/05 09:40:50
323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牛就是牛
2013/01/23 14:13:44
399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是做什么用的?
2013/01/28 21:07:45
401
leids
電源幣:5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7
LV2
班長

這個變壓器是什么樣的結構啊,副邊怎么可能還有空余的六根線頭呢?


2013/01/29 10:07:36
402
liqiangwszgr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1 | 回復帖:102
LV6
團長
這個 變壓器是以前12V1500W 套件一樣的變壓器
2013/01/29 13:04:27
403
leids
電源幣:5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7
LV2
班長
但是怎么繞的啊,讓我很迷惑,請指點!謝謝~
2012/12/02 20:24:22
67
xukaijie8
電源幣:14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9
LV3
排長

樓主強人,慢慢學習,有機會得套件或者PCB空板的話,我這電子門外漢也要玩一把,哈哈

2012/12/02 20:55:24
68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我覺得做大功率的就是牛B啊,哈哈.....
2012/12/03 10:04:52
72
電源網-源源
電源幣:6964 | 積分:69 主題帖:332 | 回復帖:1332
LV10
司令
你的“私活”要完工了么 哈哈哈哈
2012/12/03 10:19:53
73
dulai1985
電源幣:360 | 積分:0 主題帖:458 | 回復帖:1164
LV10
司令
2012/12/09 22:22:40
182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源源你。。。。

2013/01/05 09:41:17
324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2013/01/05 09:41:51
325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看熱鬧???
2013/01/05 09:42:29
326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哦 你指 那個啊 大???
2012/12/03 14:04:55
74
電源網深圳
電源幣:10 | 積分:0 主題帖:8 | 回復帖:15
LV4
連長

http://bbs.dianyuan.com/topic/1050441#post_s_5

套件開始發售了哦。。。

2012/12/03 14:07:50
75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賣400多大洋,這個能賺多少???....哈哈....

2012/12/03 14:46:39
76
jakeccc
電源幣:3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77
LV5
營長
能啟動1.5P 空調嗎?
2012/12/03 16:14:37
79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我這沒有1.5P的空調,1P的試了沒問題。
2012/12/03 16:16:15
80
電源網深圳
電源幣:10 | 積分:0 主題帖:8 | 回復帖:15
LV4
連長
套件都是成本價出售的,賺人氣。。。
2012/12/09 22:23:22
183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我是覺得400多大洋有點便宜了,哈哈....
2012/12/03 15:59:30
77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大師,給個前級變壓器上的波形瞧瞧?
2012/12/03 16:13:57
7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大師不敢當,看27帖
2012/12/03 19:18:23
81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真正的大師,發自內心的崇拜你!看波形還要到一百樓啊,那我使勁頂,頂!
2012/12/04 07:59:45
89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幫你頂一把
2012/12/04 21:21:14
93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2012/12/05 10:02:20
95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2013/01/05 09:43:12
327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帥啊  長得
2012/12/03 19:20:22
82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又來頂了,不知道這個逆變器有沒有可能得到空PCB呢?真心想學習。我就是向電源網眾多像你這樣的大師學習,才弄出個24V2000W的機器,現在大師又出新東西了,當然要學啊
2012/12/03 19:29:28
84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2013/01/05 09:51:47
328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2012/12/04 08:49:26
90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頂,狂頂!
2012/12/04 20:27:08
91
zhouboak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739
LV8
師長
頂,狂頂!
2012/12/04 21:15:34
92
天涯浪子88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176
LV5
營長

我也來頂一頂!學習!學習!

2012/12/05 10:02:06
94
liwei20080512
電源幣:47 | 積分:0 主題帖:9 | 回復帖:139
LV6
團長
為了看波形,頂
2012/12/05 20:18:08
97
竹筏艇
電源幣:145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134
LV6
團長
過來頂一下!等到100帖求圖求仿真!
2012/12/05 20:29:46
98
czxq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46
LV3
排長
關注
2012/12/05 20:46:57
99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第99貼....還差一貼...
2012/12/05 20:48:00
100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第100貼,哈哈....終于到100了,J版上圖上波形吧,.....

2012/12/05 21:18:29
101
pc3w
電源幣:12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76
LV5
營長
高性價比精品啊,難得出套件了
2012/12/06 00:22:06
102
liqiangwszgr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1 | 回復帖:102
LV6
團長
不知 變壓器的接線柱能不能承受那么大的電流了
2012/12/06 07:54:21
103
小礦石
電源幣:1061 | 積分:1 主題帖:69 | 回復帖:1084
LV10
司令

接線柱沒有問題的

900A的IGBT里邊也就十幾根很細的鋁絲

2012/12/06 08:21:00
104
竹筏艇
電源幣:145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134
LV6
團長

2012/12/06 10:13:06
105
zcyzvs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板子很漂亮啊,但是我覺得您采用了3525不是很爽啊,電壓模式控制,您雖然通過檢測MOS的電壓來糾正偏磁,但是和電流模式控制還是有差距的哇,樓主為什么不用3846呢?多么好的芯片啊。

 

2012/12/06 10:37:24
10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3846做準開環還是要屏蔽電流模式的功能,那和電壓模式沒區別了,而且還需要采用高達200A以上的高速電流互感器,這東西就要大幾十塊。。。。
2012/12/06 10:59:09
107
竹筏艇
電源幣:145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134
LV6
團長
LZ超過100帖了哦,記得電路與仿真哦...
2012/12/06 11:10:42
10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正在測試,馬上就上。。。
2012/12/06 11:46:18
109
竹筏艇
電源幣:145 | 積分:0 主題帖:5 | 回復帖:134
LV6
團長

2012/12/06 11:54:54
110
sdaok
電源幣:78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129
LV5
營長
坐等久違的......電路仿真波形和實測控制波形
2012/12/06 13:06:40
111
Ann-cz
電源幣:48 | 積分:0 主題帖:0 | 回復帖:131
LV4
連長
值得去創新啊~~~~~~~有條件的話自己也搞一個~哈哈哈~~~~看看波形如何~~~~
2012/12/06 18:18:44
145
zcyzvs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有道理,有道理,樓主的波形比較的漂亮啊,我們以前做個3KW的并網逆變,有些地方的波形還沒樓主的漂亮。

2012/12/06 22:43:19
152
水星小鬼
電源幣:39 | 積分:1 主題帖:33 | 回復帖:121
LV6
團長
不需要用電流傳感器啊  只用一個普通的互感器 做峰值電流檢測就行的
2012/12/06 23:14:59
153
心中有冰
電源幣:5321 | 積分:13 主題帖:92 | 回復帖:2113
LV11
統帥
初級的電壓低,電流非常大,所以這個電流互感器不便宜
2012/12/06 13:18:52
112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這個是不是誰的馬甲啊,哈哈....
2012/12/06 18:29:37
147
zcyzvs
電源幣:0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20
LV3
排長
不會吧,我都很少上網的哇,您是不是搞錯了哇。
2012/12/18 19:56:01
221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我只是覺得和幾個人的號很像,哈哈...

2012/12/19 20:36:56
224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2012/12/06 16:28:17
113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上波形。。。。。

先上個仿真波形。。。。

 

從上到下,依次是:

1. 左橋臂驅動變壓器初級波形

2. 右橋臂驅動變壓器初級波形

3. 左橋臂上管VGS波形

4. 左橋臂下管VGS波形

5. 右橋臂上管VGS波形

6. 右橋臂下管VGS波形

7. 左橋臂上管VDS波形

8. 左橋臂下管VDS波形

9. 右橋臂上管VDS波形

10.右橋臂下管VDS波形

 

 

2012/12/06 16:30:14
114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1080*1920豎屏全屏截圖,已經最清晰了。。。

再放大看看。。。。

 

 

 

 

2012/12/06 16:31:46
11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再1920*1080橫屏全屏截圖看看。。。。

 

2012/12/06 16:32:03
11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看清楚了吧。。。。

 

2012/12/06 16:32:33
117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在上后級波形了哦。。。。

 

從上到下,依次是:

1. H橋左橋臂上管VGS波形

2. H橋左橋臂下管VGS波形

3. H橋右橋臂上管VGS波形

4. H橋右橋臂下管VGS波形

5. H橋左橋臂上管VDS波形

6. H橋左橋臂下管VDS波形

7. H橋右橋臂上管VDS波形

8. H橋右橋臂下管VDS波形

9. 輸出正弦波波形

2012/12/06 16:33:13
11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放大看一個周期。。。

 

2012/12/06 16:34:02
119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再放大看半個周期。。。。

 

2012/12/06 16:35:11
120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再橫屏看細節。。。。

 

2012/12/06 16:36:36
121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最后上一張仿真環境圖。。。

 

請無視桌面的凌亂。。。

 

2012/12/06 16:39:53
122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接著上實測波形。。。。

先上張針灸圖。。。

 

為準備測波形焊測試針。。。。

11月10號電源網深圳技術交流大會時運氣不佳,沒有中得知用電子的測試套裝,只能采用針灸法了。。。

2012/12/06 16:40:51
123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待續。。。
2012/12/06 16:57:04
124
dulai1985
電源幣:360 | 積分:0 主題帖:458 | 回復帖:1164
LV10
司令
加油啊,猛搞哦~~
2012/12/06 17:09:42
12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前級驅動變壓器初級波形

2012/12/06 17:13:51
12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上傳波形少了上半部分,郁悶,重新上傳

2012/12/06 17:32:37
127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找到原因了,要把BMP轉JPG才行,重新截圖另存JPG,再上傳。。。
折騰呀。。。。

 

2012/12/06 17:33:24
128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左橋臂VGS波形

2012/12/06 17:33:51
129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右橋臂VGS波形

2012/12/06 17:34:47
130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左橋臂VDS波形

2012/12/06 17:35:12
131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右橋臂VDS波形

2012/12/06 17:36:00
132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H橋左橋臂VGS波形

2012/12/06 17:36:54
133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右橋臂VGS波形

2012/12/06 17:38:00
134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左橋臂VDS波形

2012/12/06 17:38:34
135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右橋臂VDS波形

2012/12/06 17:39:47
136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輸出正弦波波形

2012/12/06 17:40:13
137
javike
電源幣:2931 | 積分:67 主題帖:180 | 回復帖:3106
LV12
元帥
OVER了。。。。
2012/12/06 17:52:35
138
junestar520
電源幣:952 | 積分:0 主題帖:26 | 回復帖:484
LV9
軍長
波形都很正點啊.....
2013/01/05 09:39:00
319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2012/12/06 17:54:11
139
feiniao7168
電源幣:139 | 積分:0 主題帖:1 | 回復帖:40
LV4
連長

幫頂了套件快到了 呵呵

2013/01/05 09:39:28
320
fjfhjmh
電源幣:451 | 積分:0 主題帖:43 | 回復帖:461
LV9
軍長
太邪乎啦
2013/02/28 16:26:22
407
jian408
電源幣:5 | 積分:0 主題帖:2 | 回復帖:14
LV2
班長
是0到10V嗎,我第一次測的時候也是0到10V,然后后面幾次測的都是-5V到5V,這是為什么。(小變壓器輸出是-5V到5V)
2012/12/06 17:54:29
140
higel
電源幣:724 | 積分:3 主題帖:24 | 回復帖:449
LV8
師長
超大號的PAD